蓝箭薄荷口香糖

蜡烛也会怜悯飞蛾吗。

【hp乙女】我有游戏外挂6


前文见合集


修罗场有,拆官配有,ooc有,文笔烂有,不喜点✘


女主小蛇

莎塔·丽丝·贝尔德


不出意外本文男主是狗爹


无雌竞,女孩子全员贴贴


没什么问题就开始吧(诶嘿!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陈列室会不会有巨怪莎塔不知道,但陈列室有个比巨怪还傻帽的格兰芬多。

“咦,是小鸟小姐——你也来义务劳动吗?”詹姆斯放下了越擦越脏的奖杯,在格兰芬多的校服裤子上毫不在意地抹了抹手。

“是啊。”莎塔看了一眼他脏兮兮的校服裤子,为其摊上这么个神经大条的主人默哀。

“噢!”詹姆斯兴冲冲地问,“你犯什么事啦?——你也在走廊上朝皮皮鬼扔大粪蛋了吗?”

“……当然不是!”

“往阿波里昂·普林格的杯子里加了胡话饮料?”

“怎么可能!”

“那就是把鼻涕精——还是其他斯莱特林——推进了女厕所?”

“……詹姆斯·波特!”莎塔忍无可忍,“停止你的胡言乱语!”

梅林,这才开学几天啊,他们就搞出了这么多事!

更何况,莎塔本身也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斯莱特林。

詹姆斯挠挠脸,不明白莎塔为什么突然就生气了;西里斯对她退避三舍,似乎很怕莎塔下一秒就把手糊到他头上;卢平认真地把奖杯擦得闪闪发亮,然后冲莎塔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。

彼得……彼得在用崇拜的目光仰望着莎塔,眼睛里好像有无数小星星。

莎塔无语凝噎。

为什么彼得现在明明这么可爱,以后却偏偏要做叛徒,淦。

她愤愤然地抿紧唇,默然拎起詹姆斯刚刚擦过的奖杯,一个“清理一新”瞬间抹去了上面的污渍。

“这不公平!”詹姆斯目睹了这一切,大喊大叫,“我们的魔杖都被收走了——普林格那个老家伙根本不让我们用魔法!”

莎塔收起心绪,无辜摸了摸鼻子:“我的也被收走了啊。”

詹姆斯跳脚地喊着:“你手里的难不成是豪猪刺吗——?”

莱姆斯打量了一下莎塔手中的魔杖:“这个好像不是你常用的魔杖?”

一旁的西里斯闻言挑起了眉。

莎塔抬起头冲他粲然一笑:“对啊——我又不是只有一根魔杖。”

掠夺者:谢谢,学到了,下次就带八根魔杖和麦格对线。

“既然你有魔杖,不如……”西里斯终于对她说话了,看起来一点都没有刚才的不自在,甚至有些热切地暗示着莎塔。

詹姆斯也眼睛一亮,用看珍惜动物一样的眼神注视着她。

莎塔似笑非笑地瞟了他们一眼: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……下次夜游带上我。”

和掠夺者一起夜游简直是所有哈迷的梦想好吗,芜湖!

“成交!”詹姆斯心直口快地答应了。

莎塔愉快地和他击了个掌。

莱姆斯有些窘迫地开口:“你怎么知道的……”

莎塔瞅瞅他:“你们这次禁闭是因为什么?”

“……咳,”莱姆斯不自在地咳嗽一声,“因为,夜游。”

莎塔挑起了眉,奇异地看着莱姆斯的脸逐渐变得和飞艇李一样红。

是纯情小狼,爱了。

于是莱姆斯的头发也没逃过莎塔的魔爪。

西里斯对发型被毁、脸从耳根红到脖子的莱姆斯投去同病相怜的眼神。

莎塔心情颇好地放了一个大型清洁咒,在彼得崇拜的眼神中把所有奖杯变得和新的一样闪亮。

“对了,莱姆斯,”莎塔收起魔杖,“谢谢你借我魔法史笔记,我复制完了,不过我没有带过来——你方便一会儿在休息室门口等我一下吗?”

“什么?!”

莱姆斯正要点头,就听旁边的詹姆斯哀嚎一声:“莱米!我找你借笔记你都不给的!”

莱姆斯张张嘴,无语地看着詹姆斯发癫。

而西里斯也不甘示弱,和詹姆斯一起嚎:“莱米——好过分——不和我们分享就算了,怎么还能交给一个斯莱特林——”

莎塔看着他们两个这幅模样,气极反笑:“布莱克先生,如果我没记错,刚刚是我把陈列室打扫干净的吧?”

天天张嘴闭嘴斯莱特林斯莱特林,地图炮什么的哒咩!

她双手环胸,冷笑一声:“而且,我是在猫头鹰房帮了莱姆斯才借到了笔记,但你们当时在哪里呢?”

西里斯的脸僵住了:“我当时——”

“我知道——”她嘲讽地看着西里斯,“你和你的好哥们詹姆斯去挑衅斯内普了——对吗?而莱姆斯肯定不会赞同你们这么做,所以你们就扔下了他?”

莱姆斯想说什么,却又闭上了嘴。

“不!”

“不是的!”

西里斯和詹姆斯连忙说。

“只是、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怕他又会劝阻你们,坏了你们整‘鼻涕精’的兴致?”莎塔冷冷道。

莱姆斯的眉眼一下子黯然了下去。

彼得左看看右看看,急得快哭出来了。

“怎么可能!”詹姆斯慌忙道,他对莱姆斯拍胸脯保证,“兄弟,我们怎么可能那么想呢!”

“那你是怎么想的呢?”莎塔步步紧逼。

“莱姆斯·卢平永远是我们的好哥们!”西里斯突然大喊,“我们才不会抛下他——”

莱姆斯有些不敢置信地抬头看着西里斯。

莎塔闭上了嘴,凝视着他。

……是啊,他们现在才十一岁——

谁又能肯定以后会怎么样呢。

  

她只是,有点心急了。

现在的西里斯肯定想不到未来的他和莱姆斯会互相猜忌,就像莱姆斯也想不到胆小的彼得以后会投奔伏地魔一样。

他们此时是如此年轻而鲜活,以至于莎塔一旦想起他们那尚未发生的支离破碎的未来,亦要叹息命运多舛,世事难料。

而我的到来,又能否让故事的结局有一个不同的方向?

但现在,莎塔只是注视着西里斯,轻声说:“记住你现在说的话,布莱克——无论如何,莱姆斯·卢平都是你可以永远信任的朋友。”

***

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。

莎塔把魔法史笔记递给莱姆斯,从她的视角,只能看见莱姆斯头上一个小小的发旋。

“莱姆斯。”她低声说。“你还好吗?”

莱姆斯抬起头看了她一眼,深蓝色的眼睛里似乎有一层雾气,但不待她看清,就又马上低了下去。

“嗯。”他闷闷道,“我只是,有点开心。”

开心什么呢?

他也说不清楚。

许是因为有人愿意为他生气、有人会在意他的感受、有人大声说“莱姆斯·卢平是我的好哥们”——

这些是他过去十一年里从未在同龄人身上感受过的。

他真的好开心。

但是他为什么要哭呢?

只觉得胸口像是被什么前所未有的东西填满了,轻盈充实却又让他想流下眼泪。

他低着头,努力不让莎塔发现自己的异样。

缩回去,眼泪——倘若流出来,又该怎么笑着和莎塔告别?

两人沉默地走出地下,无人的走廊里,金色云朵间火一样的落日铺出一片温暖灼热的光,把万物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而后只听头顶一声叹息,莱姆斯僵住了身体。

女孩温暖柔软的身躯环住了他,她身上清甜的气息钻入了他的鼻孔。

莎塔含混不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……但是,想哭就哭吧,莱姆斯。”

哪怕多年过去,莱姆斯也不会忘记,某个黄昏,霍格沃茨空荡的走廊,有金红的夕阳,模糊的钟声,相拥的孩童,桔梗花的香气和一个因得到憧憬已久的友谊而抽噎不止的自己。

那时的一切,还都美好得像一场虚幻而易碎的梦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